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潼关冶炼职业健康安全环保例会奖优罚劣激励担当

发布日期:2023-09-12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858    分享到:

近日,潼关冶炼公司召开9月份职业健康安全环保例会,决定对8月份全公司健康安全环保考核成绩排名领先的前三名班组进行奖励,其中排名第一名的铜冶炼厂备料车间,获得了1200元奖励;对生产冶炼厂参加班前会次数较多的盛红斌等排名前三名基层管理人员,也进行了数百元不等的奖励。而对有关既定任务完成不力的部门进行了处罚。

年初以来,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金黄金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按照年度公司安全生产大会部署,通过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重点突出安全管理的基础工作,从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安排,逐级传导压力。公司每月组织安全环保大检查,分别由5个公司领导带队的检查组深入机关、分厂全面系统检查督导,并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通报、规定整改时限。在日常检查中,公司还规定了健康安环部每名人员考核罚款的数额“铁规矩”,要求动真碰硬,做“黑脸包公”,必须完成当月额定任务。

各部门各冶炼厂、班组,实行安全关口前移,围绕危险辨识、安全确认、十种常识性违章、“安全操作规程、设备操作规程、工艺操作规程”的三大规程掌握情况等进行考核。公司还每月召开安全环保例会、每季度召开安委会,及时总结过往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考核内容。目前,奖罚并重制度已贯穿到了全年各个月份,充分发挥了考核“指挥棒”作用,有力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的执行力。

上一篇:陕西久盛组织夹石沟尾矿库提升改造工程从业人员进行岗前培训 下一篇:陕西鑫元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