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百科

协会首页 > 黄金知识 > 黄金百科

神了,只要几秒钟,这种药剂就能锁定电子垃圾中的黄金

发布日期:2022-04-20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    分享到:

近日,英国皇家铸币厂宣布,计划在英国南威尔士建立一家工厂,从英国电子垃圾中回收黄金。皇家铸币厂正在使用一种由加拿大Excir公司发明的获得专利的新化学物质来回收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电路板中的黄金,并声称该工厂将是“世界第一”。

这一举措是皇家铸币厂作为一家致力于可持续性采购贵金属的供应商的“再造”的一部分。据一份声明称,这种化学物质能够回收电子垃圾中99%以上的贵金属——在几秒钟内就能有选择地锁定这些金属。

这家工厂将于4月开始建设,它将位于皇家铸币厂高度安全的地点,为该公司直接提供源源不断的黄金。

英国皇家铸币厂预计,到2023年全面投入使用时,每周将加工多达90吨来自英国的电路板,每年生产数百公斤黄金。此外,新企业将支持大约40个工作岗位,帮助现有员工掌握技能,并招募新的化学家和工程师。
全球每年产生5000万吨以上的电子垃圾,目前回收利用的不到20%。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7400万吨。
这种方法将使南威尔士皇家铸币厂的工厂在室温下回收贵金属,而不是将电子垃圾运往英国海岸,在熔炉中进行高温处理。

按照循环经济的原则,该工厂将能够加工整个电路板——延长自然资源的保存时间,帮助减少电子垃圾对环境的影响,并在英国培养新的技能和就业机会。
英国皇家铸币厂首席执行官安妮·杰瑟普表示:“我们正在为未来的业务进行转型,将业务扩展到补充我们在贵金属领域的专业知识、支持可持续发展和支持就业的领域。我们对新工厂的投资将使皇家铸币厂成为可持续采购贵金属的领导者,并为英国日益严重的电子垃圾问题提供急需的国内解决方案。” 英国皇家铸币厂(Royal Mint)首席增长官肖恩·米勒德(Sean Millard)表示,这种方法是“革命性的”,在再利用地球宝贵资源、减少电子垃圾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方面具有巨大潜力。
他说:“我们估计,英国99%的电路板目前都被运往海外,在熔炉中高温加工。随着电子垃圾的数量逐年增加,这个问题只会变得更大。全面运营后,我们的工厂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这样的工厂——每周处理数吨电子垃圾,并为皇家铸币厂提供高质量黄金的新来源。”

根据联合国的《2020年全球电子垃圾监测》,2019年全球产生了创纪录的5360万吨电子垃圾。
这些电子垃圾中的原材料价值约570亿美元,其中铁、铜和金的价值最大。但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的数据,其中只有六分之一是通过环保方式回收的。
在新西兰,一家初创企业创新铸币(Mint Innovation)也开发了一种低成本的生物技术流程,可以从电子垃圾中回收有价值的金属。它是澳大利亚政府现代制造计划(Modern Manufacturing Initiative)支持的六家回收公司之一,向创新铸币的澳大利亚子公司生物矿山铸币(Mint Biomining)提供了资金,帮助在澳大利亚创建世界上第一家电子垃圾生物精炼厂。
生物矿山铸币将利用这笔资金从城市矿山中清洁地回收金、铜、钯和其他有价值的金属,并帮助澳大利亚解决低碳、可持续的电子垃圾问题。
去年12月,该公司宣布在悉尼西部的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租用了一处工业厂房,将成为其首个大型生物精炼设施的所在地。(译 林永飞 )

上一篇:金饰回收与工业回收有何不同 下一篇:融入民族历史的黄金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