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黄金市场重回牛市的可能性更大

发布日期:2018-05-03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22    分享到:

今年已经过去快5个月,黄金市场却始终沉浸在窄幅波动的区间里无法自拔。最高不超过每盎司1365美元,最低也不低于每盎司1300美元,这是多年来未见过的。究其原因,是因为美元开始走强,因为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美联储增加升息次数的预期加大;而通货膨胀上升、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美国与中国等国家贸易摩擦可能加剧等因素始终支持金价不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


 

从长期来看,黄金自从2011年创下历史最高价每盎司1920美元以来,已经有5年多时间了,各种利空因素消化得也差不多了,200天移动平均线已经掉头向上,就连200周平均线也已走平,而且在201512月金价创出本轮下跌以来的最低价每盎司1046美元后,已经在2016年创出新的更高的低点,具备向上反攻的条件。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等金价突破2016年创出的前期高位每盎司1374美元,就可以重新回到牛市了。

 

但是金价的走势始终和美元相反。我们看到,近来美元走势异乎寻常地强劲。虽然在201612月美元指数创出接近104的阶段最高价后一直在下跌,但是近一个月来在90以下得到了强有力的支持,这两周来更是从90以下上冲到了92。这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减税、放松监管、增加基础建设,以及在叙利亚战场上采取主动进攻策略等政策不无关系。市场传说美联储今年将加息34次,美国经济数据也多向好,使得美元加分,获得投资者的青睐。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上升到3%以上。

 

 

而从更大的场面来看,黄金和美元之战也可以看作是东西方之战,因为黄金正源源不断地从西方流向东方。特别是俄罗斯、土耳其等国家不断增加黄金储备。而中国暂停购金步伐,是因为不希望美国过快倒下,会给世界经济带来巨大麻烦。中国只是开启了石油期货,增加用人民币结算等,毕竟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已有很长时间,并且还会延续很长时间。而人民币走向世界也需要时间。

 

但是特朗普近来采取的各种强硬政策有可能推动世界政治经济形势迅速恶化,引发黄金和美元间的均势被破坏。那么这里存在两种可能性:一是金价冲破1374美元的阻力位,黄金市场回到牛市中;一是金价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继续在下方盘整,等待机会。我认为前一种的可能性更大些。

上一篇:投资者迎来买入好时机 下一篇:绿色科技改革成就“金山银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