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投资者迎来买入好时机

发布日期:2018-11-07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8    分享到:

连续4周收出红线之后,受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影响,上周(1029日至112日)金价走低,但仍站在每盎司1230美元之上,保持强势。112日发布的10月份美国就业数据显示,新增非农就业25万人,远超过预期的19万人;失业率3.7%,金价应声下跌,但随即拉起,显示出巨大的生命力。

 

当前国际市场上多空力量相持,斗争比较剧烈。一方面美联储继续升息,推高美元仍是主基调,黄金市场真正走好要待美联储停止升息之后才有可能。另一方面美国面临中期选举,未知数较多,如果民主党不能获得国会多数,特朗普政府执行政策将增加很大难度,因为政策法案大都需要国会通过才能执行。10月份美国股市出现大幅下调,显示投资者对经济前景信心不足,未来也有可能出现大幅调整。在美国政府债务迅速增加的背景下,美联储还不断升息,未来将加大政府还本付息的难度,无疑是给政府出难题。而随着利率上升,政府债券的长期债券收益率和短期债券收益率逐渐接近,显示出现经济危机的可能性加大。

 

 

本来美联储升息的一个重要目的是让美元走高,美国人可以趁机买进其他国家资产,实行所谓“剪羊毛”政策,从中获利。例如前一段时间外汇市场上就有人大力做空人民币,眼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就要冲破1美元兑7元人民币的大关。但是111日受到英国脱欧取得进展的影响,英镑对美元大幅走高,而人民币也大幅走强,一天之内从9.98元拉回到9.90元上方,两天之内上升了1000个基点,大批空头被打至爆仓,显示人民币并非那么好欺负,美国人也难以在外汇市场上任意横行霸道。

 

近几年来,美国股市道指从6000点上涨到2万多点,而中国股市从6000点回落到2000多点,可见美国“剪羊毛”政策的威力。不过,如今中国股市比美国股市的市盈率都要低很多,所以已经跌无可跌,应该见底了。黄金市场也是一样,从2011年的每盎司1920美元回落到2015年的每盎司1047美元,这两年再也未创新低,现在是逐步走高的时候了。11月将迎来印度的排灯节,12月后是中国的春节和新年的黄金销售旺季,预计年底前后金价只会缓慢走高,是投资者买入的好时机。

上一篇:2019 年,黄金市场震荡中的机遇 下一篇:黄金市场重回牛市的可能性更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