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太白公司召开2018年地质探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4-11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35    分享到:

43日,太白公司组织召开2018年地质探矿研讨会。集团公司矿产资源部副经理张北廷,陕西地矿第三地质队有限公司总工李引劳、地勘院院长王养民,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刘家军等有关领导专家参加会议。太白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贺小庆,副总经理曹瑞荣,地质资源部全体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太白公司地质资源部经理杨永荣对太白公司地质探矿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汇报了2018年地质探矿设计相关情况。参会专家听取汇报后,结合在双王金矿矿床现场的实地考察分析,对太白公司下一步探矿增储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认为今后太白公司应加强基础地质工作和与双王金矿矿床的综合对比研究,加强双王金矿矿床成矿规律研究和主矿体探边摸底工作,重视岩矿鉴定,建立矿床立体找矿勘查模式,提高找矿工作部署的科学性、合理性。

 

张北廷从战略和战术两大方面对太白公司下一步探矿增储工作提出了要求。战略方面:一是视野放宽,提高对双王金矿整个区域的认识,加强矿床之间的对比;二是认真梳理以往的地质资料,善于总结,找准靶区,明确目标;三是通过三维建模,建立数据库,加强对数据之间、元素之间的统计分析;四是善于总结吸收以往的探矿经验,探矿设计要全面准确。战术方面:一是继续坚持“就矿找矿”的思路,将探矿增储同生产紧密结合,为生产服务;二是坚持从已知到未知,各位技术人员要加强学习和认识,提高探索创新意识;三是加强与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编写相关地质探矿报告,提高对资源利用的认识。

 

贺小庆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资源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是公司的根和魂,各部门要以探矿增储工作为基础,加强合作交流,保证生产工作的正常进行;技术人员要有创新、发散思维,多沟通、多交流、多思考,对待工作要严谨。他希望地质探矿技术人员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要创新找矿思路、优化找矿方案、提高找矿质量、降低找矿成本,共同为公司的探矿增储工作努力奋斗。

上一篇:潼关冶炼:车间主任和班组长竞聘上岗 下一篇:太白公司:矿区全方位绿化进行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