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潼关冶炼氰化尾渣无害化环保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8-01-19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2    分享到:

近日,潼关冶炼公司建设的环保项目——氰化尾渣无害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渭南市环保局专家组通过对水、气、声、渣进行检验,重点对破氰工艺处理后的固废进行毒浸实验检验,最终认定尾渣不含有毒物质,危险废物经处理可定性为一般固废。目前,公司已取得了环评报告书和环评验收批复。这对解决公司面临的环保税压力,提高企业的运行质量,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夯实了基础。

 

 

由于水泥市场萎缩及危废运输吨位限制,公司氰化尾渣滞销已积压数万吨,加之国家环保法规趋紧,将严重影响企业生产。在集团公司生产运营部、兄弟单位、长春黄金研究院、长春黄金设计院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于2017年利用6个月的时间,投资数百万元,完成了一段焙烧氰化尾渣无害化处理项目,主要采用SO2-空气法对含氰尾矿进行破氰无公害化处理,使得危废变为一般固废。项目利用原闲置设备,给曝气槽内通入空气和SO2气体,加入液碱调节pH,新增尾吸塔吸收尾气。目前,公司无害化系统运行平稳,并且与相关的水泥厂签订了包销合同,尾渣销售即将展开。

上一篇:太白公司荣获“环保爱心单位”称号 下一篇:潼关矿业一分矿:保安全、促生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