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陕西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04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859    分享到:

8月29日,陕西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检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集团公司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林东跃及两位成员到会指导。陕西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宪忠主持会议。

陕西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全面查摆、系统梳理存在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宪忠代表陕西公司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同志逐一发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杜超通报了陕西公司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林东跃在点评讲话时对陕西公司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陕西公司党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召开程序规范,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全面,发现问题精准,整改措施针对性强,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林东跃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按照集团公司关于机构改革的批复精神,聚焦新职能,尽快推进各项工作。二要以陕西区域人才中心建设为契机,尽快引进人才,打造区域人才基地。三要抓好矿产资源开发工作,加强与陕西省政府的协调与沟通,更好发挥区域服务保障职能。

王宪忠在表态发言中指出,陕西公司党委将针对会前、会上梳理查摆提出的各项问题,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二是主动担负起新时代陕西公司持续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快推进区域服务保障平台建设,持续开展股权分红清收及委贷清欠等工作,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三是持之以恒推进班子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提升从政治上考量分析和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四是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胆气,逐一认领并解决查摆剖析出的问题,切实将“十二字”总要求落地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上一篇:无 下一篇:陕西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