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潼关冶炼组织开展随机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8-01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7    分享到:

近期,潼关冶炼公司金冶炼厂和铜冶炼厂先后举行起重机(天车)事故伤害应急演练和叉车伤人事故应急演练,相关岗位的30余人参加。演练对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演练场景模拟:在金冶炼厂调浆岗位,天车钢丝绳因老化脱落,不慎掉落砸在地面操作员工的脚部。当班岗位其他员工发现事故伤害后,立即层层上报。分厂随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赶赴出事地点,设立了现场封控组、医疗组、救援组。伤者在现场简单处置后,抬到室外路边,等候120救援车辆的到来。

应急演练历时半小时结束,分厂厂长进行了演练活动总结。健康安环部、调度室、企管部等人员组织的观摩组全程参与,并现场进行了点评。在铜冶炼厂备料车间,举行的叉车伤人事故应急演练,全面把呼救、救援、总结、观摩点评等环节演练一遍,收效良好。

公司开展的随机事故应急演练,两个生产分厂都是提前制定了应急事故演练预案,下发至有关岗位员工,要求全面掌握各应急环节,做到会应急处置。随后,两个分厂启动不定期随机应急演练,以达到突发条件下提高事故处置能力。这是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延伸,也更好地促进了“安全管理强化年”活动走深走实。

上一篇:太白县领导到陕西太白公司开展“送清凉”活动 下一篇:洛南县委组织部到陕西鑫元调研督导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