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陕西公司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8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6    分享到:

3月24日,陕西公司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集团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部署,总结2022年陕西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警示教育,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推动陕西公司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宪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贾桂俊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进在集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和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袁先立在会上所作报告的要点。陕西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纪显峰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守政治使命担当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会议还进行了警示教育案例通报。

王宪忠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陕西公司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王宪忠强调,2023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政治监督,持续保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切实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四是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五是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纪显峰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陕西公司纪委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建立完善监督机制,充分发挥了“教育、保护、监督、惩处”四项职能。针对2023年工作,纪显峰强调,一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监督执纪工作。三要贯通协同各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四要强化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五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聚焦关键少数强化日常监督。六要深化“两个责任”落实,切实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效能。会上,党委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上一篇:陕西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中国黄金集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