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陕西鑫元彰显央企担当协助地方扑灭火灾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5    分享到:

5月31日上午8时左右,距离陕西鑫元公司所在地约2公里的洛南县寺耳镇黄龛村信信沟山体发生火灾,寺耳镇政府第一时间向企业打来了求助电话。

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陕西鑫元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宝安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启动公司火灾专项应急救援预案,组织综合办公室、生产技术部、保卫部等部门50余名人员带着铁锨、洋镐等灭火工具,快速赶赴现场展开灭火救援行动。

抢险救援队由杨宝安统一指挥调度,一是提示救援人员必须首先保障自身安全,尤其不得在火灾下风侧进行扑火;二是组织救援队员在火区紧急修建了防火隔离带,控制火灾蔓延;三是组织救援队员使用灭火器对明火底部进行喷射,以窒息原理进行灭火;四是组织救援队员使用铁锨、洋镐等灭火工具,对阴燃处采用掘土掩埋等方式,防止火情复燃。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最终成功扑灭了大火。

通过本次应急联动救援行动,保障了鑫元矿区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巩固了矿区周边基层群众关系,彰显了中央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洛南县林业部门、寺耳镇政府现场对公司的本次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上一篇:陕西鑫元成功举办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下一篇:陕西铧厂沟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