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陕西太白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    分享到: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提升员工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管理基础,5月30日,陕西太白公司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宪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总经理李建平主持会议。

启动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宣读了陕西太白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严肃庄重的安全宣誓。公司班子成员为生产单位和职能部室发放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学习资料,并带领全体人员在安全宣传横幅上郑重签下承诺。最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宣传片。

王宪忠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攻坚战,全面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建立党委领导、各部门积极配合、全体职工参与的工作机制,专题研究部署,细化活动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抓好督促检查。二要搞好统筹,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力度,做到与部门业务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和同落实,各部门负责人要“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要聚焦安全生产管理全过程,加强活动组织实施的整体协调联动,要抓住正反两方面典型,予以宣传和曝光,增强活动期间宣传报道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矩阵式、立体化安全生产报道格局和上下一体、协同联动的宣传合力。三要突出重点,确保活动实效。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各项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与做好安全防汛,确保安全度汛相结合,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切实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安全生产水平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生产经营单位助理以上中层管理人员、机关部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外委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潼关矿业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下一篇:陕西铧厂沟开展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及防汛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