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陕西鑫元齐抓共管筑牢防疫和安全两道防线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6    分享到: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陕西鑫元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属地政府和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层层压实企业防控责任,严把疫情防控关,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保证了企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公司根据属地防疫政策,结合企业实际,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对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贯彻落实鑫元公司第二次安委会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尤其是综合办公室、保卫部、“三矿一厂”抓好落实,加大员工安全警示教育力度,深化矿山安全大检查工作,确保特殊时期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二是加大宣传,强化员工教育引导工作。公司通过调度会、班前会、微信工作群,大力宣传属地政府和鑫元公司防疫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员工树立疫情防控大局观,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将思想统一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的目标上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三是快速反应,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公司积极与洛南县政府协调沟通,及时启动应急措施,采取全员驻矿管控,成立工作专班,对疫情防控责任小组职责重新界定、明确分工,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属地静态管控期间的全员出勤率。

四是齐抓共管,党政工团共筑防疫和安全两道防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鑫元公司党委号召,党政领导身先士卒,主动留矿坚守,随时部署协调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党员、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业余自愿投入到政府安排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中,协助到矿医护人员有序完成了员工、家属共3轮1000余人次核酸检测任务;发动女工、员工家属分三班次到食堂进行义务劳动,有效缓解了每天增加100人用餐的压力,解决了特殊时期保证全矿员工,特别是一线员工吃饱、吃好的生活保障问题,从而营造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稳定有序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洛南县委副书记到陕西鑫元检查指导安全生产 下一篇:潼关矿业召开健康安全环保工作例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