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潼关冶炼工业废水深度净化项目投入运营

发布日期:2018-08-10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4    分享到:

近日,潼关冶炼公司投资 550 万元的工业废水深度净化项目投入运营。工业废水经有效去除低含量的铜、铅、铬等杂质后,返回生产流程重新使用,将进一步提高生产系统的运行质量,促进工业废水的循环利用。

 

公司生产工艺为亏水流程,废水经处理后,返回流程继续使用。但长期反复使用,工业用水中的铜、铅、六价铬等杂质聚集的越来越多,影响生产指标。公司原有生产废水处理系统一套,但随着公司快速发展,已投产的电解锑项目及未来的尾渣综合回收项目投产后,生产工艺废水将不能及时处理,将严重影响生产。

 

为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及市环保局专家,赴与公司情况相似、并拥有废水深度净化处理设施的企业进行了详细考察,最终确定采用电化学处理工艺,以去除工业废水中的低含量铅、铜等金属离子以及低含量氰根。

 

项目经土建施工、废水处理、在线检测仪表等设备安装,历时5个月,于今年6月圆满完工。经过前期试运营和改进完善,于近日正式投付使用。目前系统运行情况良好,日处理生产系统工业废水达310立方米左右。经每天各班取样,指标比对,工业废水中的铜、铅、铬等杂质大幅减少,基本达到微量,符合环保要求。下一步分厂将满负荷运行,将尾液也纳入其处理范围,逐步去除贱金属,确保工业用水指标良好。

上一篇:太白县县长赴太白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太白公司召开2018年年中工作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