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陕西省黄金协会召开2017年度全省黄金工业统计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3-21     作者: 王凯     浏览数:8    分享到:


3月16日,陕西省黄金工业2017年度统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工信厅原材料工业处处长陈军、省黄金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尚超等莅临出席。

会上,陈军处长首先代表省工信厅对省黄金协会、各市县黄金行业管理部门、各黄金矿山生产企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省2017年度黄金生产情况进行了通报,2017年我省矿产金完成15.43吨,同比下降10.19%,位列全国第6位;成品金加冶炼金13.81吨,位列全国第11位,同比下降21.45%。黄金产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与国家生态保护及安全环保形势有密切关系,同时与我省的资源赋存也有很大的关系。

他指出,2018年我省黄金行业要继续以陕西发展“五新战略”为引领,努力提升行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强化绿色和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完善行业管理,营造黄金产业发展良好环境,奋力实现追赶超越。并强调,各地市(县)工信主管部门在注重黄金工业生产质量的同时,要高度重视黄金统计工作,更加客观地反映我省黄金产量的真实性。

高尚超副会长表示在中国黄金协会、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的正确领导下,省黄金协会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在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陕西黄金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他代表协会就2017年度全省黄金生产情况和协会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点就我省黄金生产形势及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强调黄金行业当前面临的挑战要有积极的应对措施,着力构造结构优化、资源节约、和谐发展的绿色产业。同时指出下一步重点工作是组织行业统计分析方面的培训,加强行业产业调研交流,进一步提升黄金行业发展质量。

会议对2017年度全省黄金统计年报进行了汇审,并就进一步做好2018年黄金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黄金协会对全省行业统计工作中涌现出的6个先进集体和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来自全省各产金市(县)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分管黄金工业管理的负责人、各黄金生产企业分管和从事统计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2018年度全省黄金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召开 下一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黄金行业首要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