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将于2023世界黄金技术大会期间举行

发布日期:2023-08-08     作者: 中国黄金协会     浏览数:863    分享到:

  世界黄金技术大会(World Gold Conference)是全球黄金技术领域覆盖面最广、学术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产业盛会,由中国黄金协会(CGA),美国采矿、冶金和勘探学会(SME),加拿大矿业冶金石油协会(CIM),澳大利亚矿业与冶金协会(AusIMM)和南非矿业冶金协会(SAIMM)联合组织,每两年轮流举办一次。2023年恰逢东北大学建校100周年,中国黄金协会定于2023年9月4日-7日在辽宁沈阳召开2023世界黄金技术大会。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科技创新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黄金产业的快速创新发展同样需要借力于科技。“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黄金协会设立的,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的科学技术奖,自2002年度评审工作开展以来,受到了全行业的密切关注和欢迎,激发了广大科技人员的创造热情,促进了全行业的科学技术进步。根据《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2022年度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奖”共评出获奖项目118项,包括科学技术成果类88项,一线职工技术创新类30项。

       为驱动黄金行业的科技创新,推进黄金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中国黄金协会将在2023世界黄金技术大会期间进行科学技术奖励活动。活动拟邀请中国黄金协会会长,两院院士等领导和专家为获奖项目代表进行颁奖。

未来,中国黄金协会将继续严谨规范、公平公正地开展“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以促进黄金行业技术进步,并为黄金行业的科技创新注入新的动能。


上一篇:陕西省黄金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暨四届理事会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篇:2023年上半年我国黄金产量178.598吨,同比增长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