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三个务必”与“三管三必须”

发布日期:2022-11-23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0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黄金矿山企业,深刻理解“三个务必”的科学内涵,用实际行动提高践行“三个务必”的能力和水平,是扎实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黄金矿山企业安全发展及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坚持和发扬好“三个务必”,对推动黄金矿企持续安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黄金矿山企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统筹好企业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本着为企业广大职工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美好生活向往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从细微之处和各个环节做足、做实企业安全发展这门“必修课”。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要求黄金矿企各级管理人员在履职尽责过程中放下高高在上的姿态,丢掉“自我感觉良好”的思维方式,以免在应对生产一线实际问题时才发现“困难实在太多”“时机不成熟”“条件不具备”等等。辩证唯物主义告诉我们——“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那些在职工群众和生产实践面前缺乏必要的敬畏之心,或在实际工作中过分夸大实际困难、只讲客观条件,缺乏主动担当、不善于凝聚力量,不想方设法整合有效资源致力于开创工作新局面的现象都是不可取的。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求黄金矿企各级管理人员在企业安全生产、运营管理及其他工作中要随时随地发扬斗争精神。在日常工作中,管理人员不仅要善于运用法律法规、规程规章、工作标准和相关管理制度武装头脑,更要把丰富的理论功底和生产一线实践有效融合起来,坚决向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中的一切违规违纪行为“亮剑”、说“不”。 

毋庸讳言,安全管理领域“三管三必须”要求对于黄金矿企各级管理人员及广大职工群众来 说早已耳熟能详。《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条明确规定:“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 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 持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安全生产工作实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与政府监管责任,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机制。” 

上下同欲者胜。黄金矿山企业只要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科学运用“三个务必”,“三管三必须”势必将履行更加到位,黄金矿企高质量发展也必将更加有保证。

上一篇:中国黄金集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下一篇:加快推进陕西公司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