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陕西太白组织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6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21    分享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公司党委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安排部署,8月24日,陕西太白公司组织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宪忠以“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以高效执行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凝聚党员干部力量,以高效执行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助理以上中层干部、在岗党员80余人参会。

王宪忠紧紧围绕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中金黄金年中工作推进会要求和部署,结合公司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实际,通过“辽沈战役”“渡江战役”等党史故事,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企业提高执行力重要性和关键性,他提出,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要高质量完成每项任务、落实好每项部署。他要求,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在不折不扣执行上动真格、下真功,一抓到底、一贯到底,按照公司既定战略决策和工作目标,努力调动和激发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王宪忠要求,党员干部要把抓执行、抓落实的根本点放到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上,把抓执行、抓落实的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一要把准“方向盘”,以坚定的政治站位保障执行的正确性。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把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全年“两增一控三提高”目标任务不动摇,把提质增效作为贯穿全年的主线任务,持续推进“两金”管控、节能降耗,提升生产经营质量,高质量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二要增强“内动力”,以坚韧的责任担当激发执行的主动性。党员领导干部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态度、“零失误零差错”的追求、“钉钉子求实效”的作风。要把口头上讲的、文件上写的、会上部署的转化为具体的行动,转化为实际的成效,创造性地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转化成具体工作思路和目标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三要练就“真本事”,以过硬的能力素质提升执行的实效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在学思践悟中练就真本事,学新思想、新知识、新业务,要善于“十指弹琴”,用辩证思维处理好上与下、内与外、主与次、整体与部分的关系,确保工作推进速度快、落地见效快、执行效率高。四要扎紧“铁笼子”,以管用的制度机制强化执行的坚决性。进一步健全岗位责任制度,把工作范畴具体化、责任主体明确化。进一步健全监督管理制度,健全廉政风险防范点,加大权力运行的约束力和透明度,有效规范干部行政行为,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执行的干部担当,最大限度地鼓励干部敢落实、真落实、善落实,敢执行、真执行、善执行。

上一篇:陕西铧厂沟开展“学习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陕西太白组织开展2022年度安全管理人员培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