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俄罗斯去年黄金产量超过中国

发布日期:2022-03-25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6    分享到:

3月16日,俄罗斯财政部披露了金银产量信息,2021年俄罗斯黄金产量为346.42吨。而我国2021年黄金产量为328.98吨,我国保持了14年的世界第一产金大国称号易主。

中国和俄罗斯近十年黄金产量对比(中国黄金产量以中国黄金协会公布数据为准;俄罗斯2012—2020年黄金产量以世界黄金协会公布数据为准)


据了解,俄罗斯生产的黄金有19.9%来自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17.5%来自马加丹地区,13.7%来自萨哈共和国(雅库特)。
图片
俄罗斯黄金产量快速增长有内外两方面的因素驱动

内部因素

罗斯矿产商的扩张性开发政策促进产能上升,俄罗斯国有金矿开采企业的私有化和小型黄金生产商的合并,让俄罗斯的金矿企业能够在国际舞台上展开竞争。根据俄罗斯黄金生产商联合会的统计,俄罗斯5家最大的金矿开采企业大约占其总产量的一半以上。

外部因素

西方国家的制裁所带来的风险让俄罗斯“去美元化”加速,国内对黄金的需求增加,银行通过扩大黄金储备来做出回应,这从需求端加速了产能增大。图片自2017年开始,受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清退、氰渣作为危险废物管理、矿山资源枯竭、安全环保政策趋严、产业转型升级等因素的影响,我国黄金产量一直呈现下降趋势。

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几大产金省份稳健恢复生产秩序,2022年中国依然有望重回世界第一产金大国地位。 

上一篇: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陕西省反馈督察情况 下一篇:中国黄金集团在吉企业全力抗疫纪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