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陕西公司党委书记讲党课强调:敢试敢干,敢为人先

发布日期:2021-01-05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    分享到:

20201231日,陕西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吕有意为公司全体党员讲授党课。20余名党员职工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七种能力”,以及聚焦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吕有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陕西公司推进改革三年行动及经营重点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公司上下必须深刻领会、联系实际、找准契合点和落脚点,切实推动深化改革工作。

 

吕有意指出,一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二要砥砺奋进,在更高起点上谋划陕西公司深化改革工作。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开拓创新;要解放思想,坚决破除“因循守旧”“经验主义”“狭隘封闭”“消极畏难”“坐吃山空”等思想,积极吸纳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汲取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以思想破冰牵引企业改革突围;要在深化改革中,优化完善运营机制,更新完善管理制度,强化核心业务管理,持续盘活现有资金,不断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

 

结合提高“七种能力”,吕有意要求陕西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站稳政治立场,积极调查研究市场,客观分析、综合研判、精准决策,在不断提高改革攻坚和应急处突能力的同时,重点提高落地执行能力。

 

吕有意强调,陕西公司一要积极响应中金建设号召和安排部署,做到上下“一盘棋”,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从完善公司治理、健全选人用人机制、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入手,借力中金建设入选“科改示范行动”的契机,敢试敢干,敢为人先,打造集团内省公司企业改革的样板。二要把对标管理提升行动作为提高企业发展质量效益的关键抓手,瞄准对标企业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夯实管理基础,加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三要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强化协作与配合,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忧患意识,储备业务知识,提升应对变革能力,推动经营管理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陕西公司:以讲促学凝聚发展共识 下一篇:国资委党委组织中央企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