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何文波赴中国黄金协会调研

发布日期:2020-03-24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8    分享到:

39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秘书长何文波赴中国黄金协会调研,听取中国黄金协会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中国黄金协会会长,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进出席座谈会。

 

卢进就疫情期间中国黄金协会和中国黄金集团整体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卢进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黄金协会在防疫抗疫、推动黄金行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中国黄金集团在疫情期间勇担央企社会责任,积极防疫抗疫,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推动并确保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中国黄金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汇报了中国黄金协会防疫抗疫及复工复产有关工作情况。一是中国黄金协会党委勇担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凝心聚力,疫情防控落在实处。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国资委党委、钢协党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指示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排查薄弱点,确保万无一失;千方百计为员工配备防护用品,监督落实防疫防护措施;重点关注协会退休员工,叮嘱退休员工做好自我防护;号召全行业积极行动,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出力,共同战“疫”;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积极传播正能量。

 

二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证行业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秘书处工作。积极探索特殊条件下的办公方式,创新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教训,深入研讨,谋划协会发展大局;深入细致研究落实好预案,为疫情后重大活动开展做好充分准备;做好政协提案代拟工作,为行业发展争取有利政策;盯紧几项重要政策的争取工作,维护行业利益;建章立制,夯实协会发展基础。

 

三是加强“双线应对”,推动复工复产,保障黄金行业稳健运行,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疫情期间行业生产经营情况,交流宣传企业“双线应对”的先进经验。目前,黄金矿山及冶炼厂复工复产取得积极进展,但产量同比下降较大;黄金首饰零售断崖式下跌,加工企业虽已陆续复工,但订单量骤减;黄金避险功能凸显,交易量和价格均上升。

 

张永涛表示,下一步,中国黄金协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国资委党委、钢协党委和北京市有关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行业复工复产两手抓,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破除企业复工复产的梗阻,强力稳住行业发展基本盘。

 

听取汇报后,何文波对中国黄金协会在防疫抗疫、“双线应对”、推动行业复工复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中国黄金协会全体员工表示慰问。

 

何文波要求,中国黄金协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做好“双线应对”,紧抓中心工作,助力行业企业复工复产。何文波指出,在危机面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得以充分体现,国家应对政策仍有空间,市场有潜力,投资有方向。中国黄金协会党委要坚定信心,按照钢协党委提出的“控疫情、强保障、保安全、稳经营”12字方针,团结带领协会全体干部员工继续做好防疫抗疫及复工复产工作。

 

何文波要求,中国黄金协会要进一步树立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的理念,开拓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完善监测体系,做好行业信息的收集、整理、评估和监测;进一步创新、改善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网络化、电子化办公手段,提高工作效率。

 

何文波指出,越是困难时期,就越要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要切实肩负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行业稳市场、稳经营、稳投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钢协副秘书长、综合部(国际合作部)主任苏长永,综合部(国际合作部)副主任臧若愚陪同调研。中国黄金协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会长王胜斌,副会长崔建国参加座谈。

上一篇:陕西省黄金协会开展“专业会诊”活动 下一篇:陕西省黄金工业2018年度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