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市评论

协会首页 > 黄金知识 > 金市评论

决战在金秋

发布日期:2018-09-10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5    分享到:

难挨的暑期终于过去,黄金市场迎来了历史上一年里上涨最多的9月,未来金价的走势能否给人们以惊喜呢?8月底,金价在创下今年最低价每盎司1160美元后逐步开始企稳向上,月底收在每盎司1200美元这个重要关口附近,尽管周线和月线继续收阴。

 

由于进入秋季之后不久就将迎来年底黄金销售旺季,经销商们要为之做好准备;暑期在外休假的投机商、基金经理们也在假期结束后回到场内准备参战,所以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候。

 

与此同时,由于特朗普政府向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增加关税25%到40%的方案即将在95日开始实施,是否会对金价造成重大影响还有待观察。

 

当前的政治、经济、金融各方面的形势都很微妙,叙利亚紧张局势一触即发,西方随时准备以叙利亚动用化学武器为由向其发起攻击;俄罗斯、美国都增强了在地中海的武力,并用军事演习炫耀自己的力量:俄罗斯于911~15日举行的军事演习将投入30万兵力,是近40年来最多的一次,而且中国也受邀参加;831日乌克兰发生血案,乌俄停止友好协议;特朗普要求世贸组织(WTO)进行改革,威胁说美国将退出WTO;一大批新兴国家货币出现危机,包括阿根廷、土耳其、委内瑞拉、巴西、南非等许多国家货币对美元出现大幅下跌,有可能再次出现如拉美危机和亚洲金融危机类似的情况。

 

另一方面美国经济和美国股市表现强劲,纳斯达克和标普500股票指数都创下历史新高,导致大量资金回流,加重了各国的金融危机。但是随着美国利率走高,政府债务不断上升,美元能否继续维持高位,也令人怀疑。一旦股市出现调整,将会造成大面积泡沫破裂。同时美国对伊朗、俄罗斯实行的制裁不断升级,随时可能演变成剧烈冲突;而美朝矛盾也并未解决,仍有可能恶化。

 

总而言之,当前的世界仍不太平,自上次2008年的金融危机爆发过后已有10年时间,如今全球经济和金融已经处在一个向上发展周期的后半期,随时可能转向。历来美国升息时段结束后通常随之而来的就是金融危机。现在美国政府努力保持经济运行的平稳,放慢升息步伐,但是在对外政策上采取强硬态度,且看这种态势还能维持多久。

 

目前不少人预计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金价将回升,回到每盎司1300美元之上,甚至创出新高,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篇:多空激战 2018/9/19 下一篇:美元强势上攻,金价维持疲软表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