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市评论

协会首页 > 黄金知识 > 金市评论

美元强势上攻,金价维持疲软表现

发布日期:2018-08-13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5    分享到:

上周8.5-8.12,美元指数在短暂调整后再次大幅拉升,强势攻下96关口,刷新一年来新高至96.46。现货金价反弹乏力,全周累计下跌4.2美元,收于1210.2美元,录得周线五连阴。消息面整体较为清淡,但在最后两个交易日忽起波澜。随着土耳其的强硬外交表态以及美国加码制裁,美土关系进一步恶化;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连续两个交易日暴跌,引发市场恐慌情绪,避险需求抵消了美元大涨带来的重压,帮助金价缩减跌幅。 

  

特朗普再次挥动关税大棒 土耳其里拉闪崩 

  

继周四下跌5%后,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周五盘中暴跌19%,恐慌情绪引发欧美股市大跌。里拉崩跌始于一起土耳其拘留美国牧师安德鲁·布伦森时间达21个月的事件。7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土耳其若不立即释放被拘留的牧师,就要对土耳其实施“惩罚性制裁”。然而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强硬回击称:“没有人能控制土耳其。决不容忍任何人对土耳其的威胁和政治干预。” 

  

由于土耳其的强硬态度,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发布推文称:我刚刚授权把土耳其的钢铝关税加倍,因为他们的货币,土耳其里拉,兑我们非常坚挺的美元迅速下滑!铝(关税)现在将达到20%,钢铁将达到50%。我们当前与土耳其的关系并不好! 

  

特朗普此举,可谓是掐住了土耳其的死穴所在,推文发布后,立即引发里拉闪崩,土耳其股市暴跌。据悉,自2018年伊始,土耳其就已陷入经济困境,上半年虽实现了较高经济增速,但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存疑。严重的通货膨胀、本币贬值和外债攀升等问题使经济前景蒙上阴影,对外部冲击将更为敏感。 

  

  

美国通胀数据向好,强化加息预期 

  

上周五美国公布7月份通胀数据,美国7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2.4%,为20089月以来最大涨幅。CPI上涨且基本趋势继续走强,显示通胀压力稳步上升,使得美联储依旧处在渐进加息的轨道上。 

  

  

中方对160亿美元自美进口产品采取反制措施 

  

76日起对中国34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25%关税之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87日又公布了对价值约16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的清单,从823日起正式实施。中国商务部发言人8日晚发表谈话,指出美方又一次将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是十分无理的做法。为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多边贸易体制,中方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决定对160亿美元自美进口产品加征25%的关税,并与美方同步实施。 

  

  

后市展望 

  

KITCO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因看好避险买盘会对黄金带来提振,多数市场人士认为本周金价将迎来反弹。本周市场焦点将转向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以及欧元区2季度GDP等重要经济数据。 

  

目前,金价徘徊在12个月低点附近,空方继续占据绝对上风。虽然黄金市场乐观情绪有所回升,但由于美联储年内还将加息两次的预期十分强烈,美元指数很难出现大幅回落,金价仍有可能继续下探1200美元关口。

上一篇:决战在金秋 下一篇:黄金市场的熊市还要延续多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