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改革视角下金企的升级策略

发布日期:2018-07-09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1    分享到:

伴随世界经济一体化趋势的不断加强,复杂的国际环境对于我国经济发展造成极大的冲击,传统视角管理无法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同时不能满足转型升级需要。现阶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基于全新视角的经济审视,对于我国经济增长是非常有利的因素。文章以黄金矿山企业转型升级为例,提出具有建设性的策略,从而推进我国黄金矿山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黄金矿山企业转型升级具有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并且为企业的改革创新提供了参考依据。

对于黄金矿山企业发展来说,必须采取适当的措施,以促进企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效,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近年来,黄金矿山企业发展情况并不乐观。由于黄金价格下跌和剧烈波动带来的经营风险增加和利润缩水等困境,使得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而在这场挑战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黄金矿山企业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也是其从容应对挑战的利器。消除现阶段发展的弊端,黄金矿山企业需要一些策略。

 

完善风险管理

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黄金矿山企业会遇到很多阻碍因素。在这些因素中,黄金价格波动是影响最大的。企业要尽可能地避免金价波动带来的影响,需要不断地创新经营理念。

企业资产和黄金价格浮动是相互联系的,黄金矿山企业要将其视作风险资产管理,同时积极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契机,促进黄金矿山企业转型升级取得突破性进展。

所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体来说主要是指国民经济发展要素,以及其结构调整升级,是我国政府根据现阶段的经济发展情况而提出的改革理念,符合经济发展规律,这一创新发展思路促使黄金矿山企业转型升级具有良好的先决条件。因此,从整体角度来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我国经济的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是宏观发展思维,这不仅为企业战略方针制定提供依据,同时属于经营决策的依据。

尽管我国黄金市场尚未完全开放,但大型黄金集团对此不能掉以轻心,必须设置风险管理机构,构建相应的价格波动预警机制。

在企业风险管理中,黄金矿山企业管理人员要特别慎重,将市场风险管理列为重点管理内容,提高风险管理意识,同时借助优化内部运营,提升自身的竞争优势,创新企业经营模式。

 

采取多元化经营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黄金矿山企业转型升级管理而言,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其中,比较突出的表现是多元化经营,以及差异化管理。

第一,实施行业风险对冲。从经济发展层面来说,有色金属价格是非常重要的参考依据,能够有效应对黄金价格风险。在投资理念中,不能将所有钱投资在一件事情上,这对于黄金矿山企业来说同样适用。他们可以适度投资有色金属,或是稀有金属矿业,从而向更优质的结构转型,即“互联网+黄金”产业转型,从本质上分析这属于行业风险对冲有效路径。同时,黄金矿山还需强化合作,利用互利合作,从而促使资源配置能够发挥其最大价值,以达到共赢的目的。

第二,黄金矿山企业在投资过程中要谨慎,降低投资速度,具体措施有两点:一是加强收购兼并管理,具有一定的现金流,这样能够有效应对危机。当前,黄金矿山业权具有极强的市场竞争,且收购兼并处于极为敏感的阶段,要切记多看少做,遵循黄金价格走势,并且将此作为重要参考依据,聚焦大资源,关注大项目,特别是针对露天矿,还有投资回报高项目。

二是缩减基建投资,降低成本开支。改变以往固有发展模式,逐步向内涵发展,针对每个基建项目,在投资过程中都必须认真梳理,并且进行有效的论证,项目方案调整过程中要遵循科学性,提升投资效益与机遇。

 

推进降本增效

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必须要不断创新经营管理理念,提升其自身的生存能力。降本增效不失为一种有效举措。

对于黄金矿山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措施是减少资本投入,合理安排低效与亏损资产,强化优质资产,这样才能更好的应对风险,降低成本付出。

当前,在新的发展时期,黄金矿山企业需要提升资源质量,对黄金矿山企业来说,需要不断强化探矿工程资金投入,找好矿,寻找富矿。强化矿区找矿,予以储量升级,要按照黄金价格、成本,再到目标与利润的变化,积极调整边界品味,实施动态管理。值得注意的是,黄金矿山企业还需捕捉商机,适度抄底,扩大股权。

 

发展黄金金融

黄金自身的属性特征及财富特质,促使其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极高的认知度,并且对世界经济、政治发展具有一定的影响。

从现状分析来看,世界黄金市场众多,相对应金融衍生工具也逐渐增多,比如基础黄金投资、纸黄金、黄金期货等,这对于投资者来说具有更多的选择空间,对于黄金矿山企业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帮助其更好地进行黄金套期保值,避免黄金价格波动太大,还能进行适当拓展融资渠道。

黄金本身具有一定的金融属性,这需要相关企业人员予以重视,并且对其加以有效的利用,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理念得到彻底的落实,并且能够在资源配置中得以长期使用。在金融业务方面,黄金矿山企业必须要抓住发展机遇,从而提升其现代化管理水平,强化其自身抗风险能力。

上一篇:中金黄金上榜《财富》中国500强 下一篇:黄金行业建设绿色矿山将有“法”可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