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普华永道:全球前40大矿企去年净利润增长126%,今年预计进一步攀升

发布日期:2018-06-12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    分享到:

近日,普华永道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全球前40大矿业公司的净利润达到61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26%。预计今年这些矿业公司的净利润将进一步攀升至760亿美元。

 

40家公司的市值增长30%9260亿美元,收入增长23%6000亿美元,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之前的收益(Ebitda)上涨38%1460亿美元。

 

 

普华永道澳大利亚矿业负责人克里斯·塔德(Chris Dodd65日表示,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吸引了前40家矿业公司寻求大胆的投资和增长机会,但许多公司仍然专注于维持一个强大灵活的资产负债表。

 

40家矿业公司去年资产支出是自200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为480亿美元,目前很少有大型项目获得批准。

 

“这些矿业公司已经完成了削减成本、提高效率并保持可持续供应水平的努力。”他补充说。

 

此外,40家公司去年的税收支出增加了81%,向政府支付的现金税增加了67%

 

就筹集资金而言,普华永道指出,整体而言,采矿业在多伦多、澳大利亚和伦敦的传统采矿市场募集的资金从2016年至2017年减少了17亿美元。伦敦增加了47%,多伦多和澳大利亚分别下降了36%9%

 

展望未来,塔德表示,有利的市场条件、较高的价格和强大的成本管理规范,导致矿业资产负债表更强劲,预计今年收入将继续增加。

 

“矿业公司现在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应否将新获得的现金投到交易、项目或资产上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为了可持续地实现价值,矿业公司必须在资金分配方面保持纪律和透明,并将注意力集中在为了利润而开采的目标上,而不是为了吨数。”

上一篇:黄金行业建设绿色矿山将有“法”可依 下一篇:对标“最严”政策 “金绿色”日渐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