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中共中国黄金协会委员会正式成立 宋鑫任中共中国黄金协会第一届委员会书记

发布日期:2017-12-19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2    分享到:

1212日上午,中共中国黄金协会第一次党员大会在京召开。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局长张涛,中国黄金协会会长,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协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主持。

 


 

会上,张涛代表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对黄金协会第一次党员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黄金协会党组织发挥行业工作统领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黄金协会党委成立后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希望黄金协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锐意进取、奋发图强,为黄金行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国黄金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共中国黄金协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之后召开的中共中国黄金协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共中国黄金协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并经上级党委批准,宋鑫任中共中国黄金协会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张永涛、王胜斌任中共中国黄金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书记,王胜斌任中共中国黄金协会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宋鑫指出,协会党委的成立是协会发展的里程碑,是协会党建工作的新起点,对全面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切实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黄金行业的贯彻落实,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宋鑫对做好下一步协会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协会党委成立为契机,按照新时期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加强协会党建工作,使黄金协会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在行业的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扩大党在黄金行业的影响力,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党建促进协会工作全面提升,切实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更加扎实地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党建工作长效化、制度化,为协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四是要加强协会党员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党员职工的政治思想水平,教育全体党员职工发扬我党理论联系实际、走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全体党员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促进协会服务水平和执行力不断提高,以满足行业发展的需要。

 

宋鑫强调,要坚持党建带群建,抓好群团工作,形成做好群众工作合力,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形成讲奉献、有作为、勇担当和比学赶帮超的良好风气,开创黄金协会发展的新局面。

上一篇:激发黄金行业“群众的智慧” 微动力蕴藏无限动能 下一篇:为强化企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战略研讨会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