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市评论

协会首页 > 黄金知识 > 金市评论

美国税改阶段性胜利施压,金价大跌

发布日期:2017-12-11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7    分享到:

美国参议院122日以5149票通过了税改法案,为最终税改的通过搬除了最大的一块绊脚石,特朗普上任后在推行经济刺激政策的实质性进展方面又逼近了一步。税改的阶段性胜利点燃市场的乐观情绪,美元受到提振。明年美国经济可能保持稳健、核心通胀回升,税改和基建投资计划有望先后落地,并且加息号角吹响。“减税+加息”的双重预期重压下,上周,黄金市场再度遭遇抛售,现货金价连续四个交易日承压走低,最终收于1248.0美元,全周大跌31.9美元。美元指数全周收涨1%,美股盘中再创历史新高。  

税改法案把公司税率从35%永久削减至20%,而美国企业未来的海外利润将大部分免税,这两个变化都是企业说客多年来所追求的。不过,考虑到众、参两院方案之间的明显差异,特朗普想要在圣诞之前敲定税改的最终方案仍面临较大的挑战,向后拖延至明年一季度完成的概率比较高。考虑到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微弱优势,众议院可能会需要在税改方案上作出妥协,以便使得税改落地。目前财政赤字仍然是两党最大的担忧。 

本周数据方面的重头戏是周五发布的美国非农报告。美国1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22.8万人,高于预期的19.5万人;失业率保持在4.1%;薪资增幅环比仅为0.2%,不及预期。虽然薪资增速表现不佳,但整体表现强劲的非农数据为美联储12月升息再添一份力。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FedWatch工具,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为96%。下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在会议上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已经成为市场共识,并且预计2018年至少还会有三次加息。 

比特币市场的炒作也对金价带来了一些不利影响。比特币上周涨势可谓“疯狂”,自周一开始就不断攀升,周五交易价格突破了19000美元,24小时内涨幅逼近50%,在触及19697美元高位之后迅速回落3000美元。比特币最新这波涨势令其市值逼近2800亿美元,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将于1210日推出比特币期货,纳斯达克计划在2018年夏季推出期货交易,而日本东京金融交易所也准备推出期货交易。 

本周市场重磅风险事件云集,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瑞士央行都将发布最新利率决议,美国11CPIPPI、零售销售数据等重磅数据也将出炉。由于市场已经基本消化了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加息本身对金价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投资者密切关注最新政策声明中有关未来加息线索的蛛丝马迹。目前,没有太多的刺激因素可以支撑金价的上涨。在缺乏上行刺激的情况下,即使出现了一些小的负面因素,黄金也可能面临抛售压力。

上一篇:黄金市场转折在即 下一篇:通货膨胀与金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