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全省黄金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在西安召开

发布日期:2017-10-16     作者: 王凯     浏览数:1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黄金矿山企业本质安全水平,10月12-13日由省工信厅主办、省黄金协会承省黄金企业安全教育培训班在雍村饭店召开。省工信厅原材料处陈军处长、节能与安全生产处李瑞鸿处长,省黄金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尚超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陈军处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落实工信厅“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大力提升黄金行业安全生产水平,为我省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

李瑞鸿处长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自觉性,切实加强领导,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大事来抓,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警钟长鸣。

高尚超副会长要求大家把学习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生产经营安全管理上,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做好排查隐患、消除隐患的长效管理,增强我们的本质安全保障能力,科学统筹行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为确保培训效果,省黄金协会对学习班的组织、课程设置、教师安排等具体工作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培训授课内容分为《新常态下黄金矿山企业“安全+环保”责任清单》、《企业现场管理之人的不安全行为》、《危险化学品基础知识与现场管理》、《企业安全规程的落实及法制建设》等,培训内容紧扣黄金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实际,其对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授课老师都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对于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授课老师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大家更全面地深入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掌握在新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着力提高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推动全省黄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自全省各产金市县行业管理部门、黄金矿山企业主管安全的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员等56人参加了此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班学习

上一篇:“用心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 下一篇:陕西省黄金协会组织召开陕西省矿业权价款免缴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