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通知公告

2014年陕西省矿业发展新技术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日期:2014-12-26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9    分享到:

12月4至6日,2014年陕西省矿业发展新技术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本次大会由陕西省有色金属学会、陕西省金属学会、陕西省黄金协会联合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与矿资学院承办。

省科协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陕西有色集团副总经理刘学武、李炜及有色、冶金和黄金行业的矿山企业、大专院校、研究院所等单位26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陕西省有色金属学会秘书长崔恩静同志主持,西安勘察院院长程方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田东平、省金属学会执行理事长张丹力在大会上分别致词。

此次大会特邀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知名学者彭勇军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胡杏保教授、李俊平教授、谢建宏教授,西北有色地质研究院李洁教授及企业科技骨干10余人作学术报告和相关专业的技术交流。专家报告和论文交流均围绕“高效利用、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清洁生产”的会议主题,内容涉及黑色、有色、黄金和非金属矿的地质勘探、采矿、工艺矿物学研究、矿物加工、矿山专家系统、资源综合利用、矿产固体废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矿山安全与环境保护等诸多领域,代表矿业领域的新观点、新技术、新成果,具有实用性、独创性和推广价值,体现了较高的学术水平和重要的实用价值,为陕西省矿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案例与交流材料。会上经过专家评审,评选出76篇获奖论文并进行了表彰。

通过学术交流,与会人员了解了陕西省矿业领域科技创新与发展的新成就和新动态,重新认识了矿山地质工作在矿产开发中的地位和作用,有利于解决提高矿石回收率、矿山采矿强度、矿山开采效率、减少矿石开采成本以及提高巷道的稳定性等关键技术问题

上一篇:关于举办首届“太金杯”摄影比赛的通知 下一篇:陕西省黄金协会关于举办2014年度环境保护教育培训班的通知

返回顶部